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民不聊生,只好搶了,感謝挺國民黨的民眾

害女老師摔癱成植物人 3飛車搶匪重判22年

(2009/12/09 13:05)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賴姓、楊姓及夏姓3名惡煞,今年端午節時騎乘機車、手持棍棒打劫落單婦人,他們不僅搶錢,還出手傷人。據了解
,一名女國小老師樓容妤因被搶摔倒頭撞地,現在已經變成植物人。台中地院認為,3名惡煞在2個月內犯下13起案件,惡
行重大,8日重判9至22年不等徒刑。

根據判決書,28歲的賴嫌、41歲的楊嫌及39歲的夏嫌,今年4月間陸續騎乘贓車行搶,橫行台中縣、市,其中賴嫌最為兇狠
,除了從後方硬扯背包,導致6名女子摔傷外,甚至持棍棒痛打被害人。5月28日上午,賴嫌、夏嫌準備行搶時,騎車經過台
中市大忠南街,看見樓容妤徒步獨行,便從後方拉扯她的包包,造成她摔倒頭撞地成了植物人。

3嫌2個月內犯下13起案件,得手金額1萬6000元,卻造成6名婦人受傷,台中地院法官認為重刑惡大,以一罪一罰論罪,判處
賴姓主嫌22年徒刑,以及共犯楊嫌、夏嫌9年與1年2個月徒刑。

消息傳回賴嫌家中,他的父母親不斷搖頭,也替兒子向受害者道歉。賴嫌的母親說,「唯一的方法就是,我可以利用時間去
照顧被害人,可是他(兒子)為什麼這麼做(飛車搶劫),我真的想不透。」

而原本無法睜開眼說話的樓容妤,在丈夫李青武告知判決結果時竟有了反應。雖然如此,李青武還是氣憤地表示,「就算再
怎麼長的刑期,對我太太來說也是無關痛癢,也沒有什麼好處。」在國中教書的他,從事發後始終陪在太太身旁,只是白天
要上課,晚上要看顧太太,還得身兼母職照料家庭,一個人蠟燭兩邊燒,也曾經一度要倒下。

女兒李思慧不忍心父親這麼辛勞,又心疼母親的病況,今年基測拼了兩次,拿下全校最高分,考上第一志願台中女中。李思
慧在病床邊呼喊,「媽,妳趕快好起來,看我穿我們理想中學校的制服給妳看!」李青武說,「我覺得她(女兒)就比我還
堅強,有時候我覺得我還不如她。」

李思慧原本盼望這個好消息能讓母親奇蹟甦醒,沒想到天不從人願,但國小、國中都拿市長獎畢業的她不放棄,還說要更
用功考上生物科系,希望母親能夠甦醒,不在她的高中畢業典禮缺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蕭光志)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自我介紹

林北住印度,林北愛中國 就像泛藍愛說J丟細愛台灣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