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據說,這還不是最壞的時光...(轉)

據說,這還不是最壞的時光...

按:每當有人做著「中國強」的大夢時,腦海裡浮現的應該是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的笙歌達旦。但是,
我總會想,在民主台灣的我,憑著自己安分的努力,生活也只是過得去而已,在對岸,像我這樣的人能夠晉
身上層階級、去享受龐大的經濟利益與美好的生活嗎?我們看不到大多數(尤其是底層的)中國人民的生活現
狀,只憑著虛幻的「民族情感」對中國產生過度的幻想,其實是很可怕的事。政客有其現實利益的考量,國都
可賣了,何況是人?但我們不是政客,我們要趁我們還有「民主權力」的時候,為自己爭取最好的生存機會!

「假圖天國」裡這一篇,透過照片記錄了我們看不到的中國的另一個面向。如果統一的結果是這樣,而你也心
甘情願地「犧牲自己、奉獻祖國」,一如苦難的中國百姓一樣,那麼,請繼續宣揚統一的好處吧!最好是展現當
年中國的「下崗」精神,買張機票前往祖國「犧牲奉獻」吧!

文章出處:據說,這還不是最壞的時光...

文摘:

......中國地方政府對於這些控訴他們污染環境,放任有毒廢物直接排入飲用水中的種種真相,完全以高壓箝制
的方式,阻止這些消息被公諸於世,因為這代表的是巨大的 回扣、利益與賄賂。而我亦曾經在中國,親耳聽到某
大公司的主管說「還是大陸好啊,廢水直接排入河裡,這要是在台灣,光是廢水處理廠就要花幾十億。是白痴傻
子才不來大陸投資設廠」。而這不是特例,在那個工業區裡,日商、韓商、台商、德商、法商、美商、英商、
與加拿大商人的工廠,都是把廢水直接排入河中。據說 這還是當初招商時就講好的條件,不必蓋廢水處理廠。
順道一提的是那里的德商與法商生產的是化學殺蟲劑與劇毒化工原料。中國是這樣拚GDP的,所以世界無人 能
擋。經濟高速成長。.....

完整全部文章
http://sophist4ever.pixnet.net/blog/post/25969084


Labels for this post:

中國強大,中國統一,陳文茜,國民黨,親中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自我介紹

林北住印度,林北愛中國 就像泛藍愛說J丟細愛台灣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