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嘻,,果然三通西進陸客來台,台灣經濟很好呢

假車禍撞倒女騎士 海巡官兵真行搶
攝影:方志成 高雄 報導

高雄縣警方抓到一名海巡署官兵,他涉嫌製造假車禍搶劫,嫌犯利用偷來贓車,把騎機車的被害人撞倒,再假裝要幫忙扶起機車,搶走機車內所有財物, 惡行都被監視器給拍下來。

監視器畫面中,女學生機車一騎到路邊,隨即被後方轎車撞倒在地,原本以為撞人的男子下車,是好心要扶起機車,實際上卻是趁著被害人不注意,掀開車墊,搶走 包包,再順勢推倒機車,開車落跑,女學生嚇得花容失色,警方逮人時,發現這個囂張搶匪,竟然是海巡署官兵。

高縣仁武分局長林再本: 「入伍半年多現在是當(陸軍)二兵,尾隨騎機車的婦女到偏僻的地方,故意把她撞倒,伺機行 搶。」

身為現役軍人,卻還枉顧軍 法,利用偷來的贓車,專門尾隨騎機車的女學生到偏僻郊區,見有機可趁,就把被害人撞倒路邊,假車禍搶劫,5次犯案下來,至少已經得手1萬5千元。林再本:「他有搶奪跟竊盜前科,還有一個小孩現在已經4歲,缺小孩的奶粉錢。」

嫌犯很年輕,只有22歲卻 已經前科累累,這次當兵後,又以經濟差當理由,撞車搶劫,現在不但得吃牢飯,恐怕也逃不過嚴厲的軍法制裁。

◎畫面警方提供


歹徒險劫財色 證券女經理機智退敵
記者:謝孟潔 攝影:蕭遠斌 台北 報導

在證券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陳姓女子,去年9月住家遭歹徒入侵劫財,嫌犯拿著開山刀抵住她的喉嚨,還企圖用乙醚迷昏她性侵,陳姓女子拿出信用卡帳單裝窮,也謊稱丈夫快要回家,嚇跑 歹徒;結果2天後,歹徒又重回她的租屋處,偷走價值90多萬的名錶和包包,事後姜姓嫌犯落網,被判刑8年10個月,但包包中留有記下女子的姓名、住址和生 活作息的紙條,卻讓陳姓女經理不寒而慄。

遭劫女經理陳映彤:「我才剛要躺回去床上。」記者:「那時候不就嚇死了?」陳映彤:「當然,當然,但是我很鎮定,因為我知道,我叫破喉嚨也沒有用。」

抓起男記者的手當開山刀, 陳映彤清楚描述案發細節,表情逼真,外加豐富的肢體語言,沒有絲毫怯場,當時的驚險,她急著想說,不管是1次、2次,盡力配合,連麥克風都想拿來當道具。 記者:「這個不可以。」陳映彤:「沒關係,沒關係,這個(手臂)假裝是開山刀。」

去年9月,陳映彤位於林森 北路的租屋處遭歹徒入侵,嫌百元港幣不夠,還逼她去領錢、用信用卡借現金,急中生智,拿出40萬貸款帳單,證明自己很窮,打消對方劫財念頭,反而引來色 心。

陳映彤:「我就直接被押在 地上,然後乙醚就直接摀上來,我就非常生氣,我說你快點走,你快點走,你再不走,我先生超級高大,你再不走,一定會被警察抓。」

或許是看慣期貨起落,身為 期貨業務經理的陳映彤,要求自己冷靜,但這10分鐘的搶劫恍如一世紀,陳映彤嚇得直奔台中投靠朋友。

2天後,事件還有續集,歹 徒使出回馬槍,把家裡名牌包、手錶、筆電等,價值90多萬的財物搜括一空,賣的賣、當的當,落網時,只剩一張讓陳小姐直發抖的字條,上面清楚記載她的地 址、作息和生活習慣,就連掛失的提款卡密碼也都有,更讓她不能接受的,是嫌犯被裁定8萬元交保。

氣得在網路上PO文,痛批 執法者對嫌犯寬容,是對被害人的二度傷害,用字犀利,一如職場表現,和穿著性感的沙龍照形成強烈對比。

一頭長髮的陳映彤,被喻為 期貨小甜心,也自稱永遠28歲的輕熟女,曾是港商投顧公司秘書,當過聯合診所院長秘書,她要以自身經歷提醒單身女性,因為就算歹徒最後被判刑8年10個 月,也難彌平內心恐懼。

歹徒騎上騎樓行搶 警方僅以竊案受理
記者:何宜信 攝影:徐克誠 高雄 報導

高雄市街頭光天化日發生一起搶案,當時被害人正在飲料店前面的騎樓聊天,誇張的是,歹徒把機車直接騎上騎樓,把被害人掛在 椅背上的包包一把搶走,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不過更讓被害人氣憤的是,向警方報案時,警方竟然說歹徒這樣的行為只能算偷,不能以搶案受理,也讓被害人覺得警方吃案。

儘管已經過了十幾天,蔡小姐一想起目擊歹徒,大膽拿走包包的行徑,還是驚魂未定,覺得不可思議。目擊者蔡小姐:「因為他(歹徒)騎著機車,一手放在加油上 面,一手就這樣把包包搶走,因為那小姐的包包很小。」

被害人包包被拿走的地點, 就在高雄市一間飲料店的騎樓,當時歹徒大膽將機車騎上來,從被害人的椅背上將包包拿走,完全不擔心逃跑時可能會被人活逮,由於作案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其 他人追上去時已經不見蹤影。蔡小姐:「當然被嚇到呀!當時在你面前發生,只有我面對那個地方。」

大白天發生這種倒楣事,讓 被害人心情大受影響,不過當她向警方報案時,警方竟然說這只是偷竊,不能算是搶案。蔡小姐:「被害人報案時就說被搶,就說要報搶案,可是警察就一直說這不是搶,我覺得滿扯的,這分明就是搶呀!」

竊案還是搶案,警方重視程度可是差很多,無奈的翁小姐,現在只希望警方能夠盡快破案。

No comments:

自我介紹

林北住印度,林北愛中國 就像泛藍愛說J丟細愛台灣一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