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拉他們一把! 自殺專線過年千人求援



拉他們一把! 自殺專線過年千人求援

FacebookplurkGooglefunphemidemi

電視上常出現內政部1995珍惜生命的專線,不少人疑惑到底會不會有人去打,記者實地去了解,以台北縣來說,專線是1957,一對父子因為打了這通生命專線,提供了協助,讓他原本在過年前要結束生命,因而活了下來。根據統計,光是過年期間,台北縣的自殺專線,就有近千人因為它活了下來。

手上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傷痕,小孩替爸爸打氣,要爸爸不要想太多,因為褚先生,必須獨自撫養兒子,每個月靠失業補助金維持生活,但就在過年前,弄丟了1萬多元,讓他想要帶著小孩結束生命。褚先生的小孩:「要爸爸不要想太多。」

去年過年太太離開家裡,接著又失業,褚先生對人生很悲觀,差點就要結束生命,還好有政府的求救專線,讓他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褚先生:「我打電話跟我朋友說,然後我朋友跟我聊天,他有嘗試1957(求救專線),他有打一通電話。」

社工人員洪瑞鴻:「過來的時候,我們同仁馬上先準備一些物資給他,希望讓他在過年期間,可以得到比較完整的照顧。」

關懷中心的辦公室裡,堆著十幾箱的白米、糧食,全是用來救助需要的人,社工人員說,台北縣有9個中心,一個中心一天就會接到10到20個求救電話,光是從除夕到初六,9個中心,就接到將近1千人的請求協助,還好因為有他們的幫忙,讓許多人有了勇氣活下來。

◎珍惜生命 請撥1995


ps:參考連結
死再多人,我也要力挺馬帥哥,
http://antikmt2006.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5.html

No comments:

自我介紹

林北住印度,林北愛中國 就像泛藍愛說J丟細愛台灣一樣啦